杯酒敬平生

人生难再来

《一树人生》经典语录

1.文明害怕力量,野蛮鄙视规则。


 


2.不是每一个人的灵魂,都能性灵到能通过纸页上的枯涩高玄的只言片语,逆流时空,去追寻先哲的思想足迹的,可是有的时候,你会发现,通过某个人的字迹,去追寻某个人在某个时间的思想,是件容易得多的事情。


 


3.佛家说,托生于六道轮回中的人道,虽然是善道,却没有那么多的福泽。我们本不是享乐来的,须得忍受八苦。圣经里说,自从人类被驱逐出伊甸园,就再没有安心幸福过,我们生于世间,是为了偿还遗留在血脉里面的,祖先的罪孽。


不论如何,都是讲浮生多苦的,叫你生,便须得老,须得病,须得死。


他们说幸福是最脆弱的东西,镜花水月,稍微一碰,便轻易散了。我不愿意相信,我更乐于认为,这些苦楚,是为了让我们不至于麻木,让我们能在幸福的时候,更好的体会到幸福的滋味。


 


4.那些最辛苦的日子都过去了,时间长了,每次想起来,各种感情也都越来越淡,反而觉得珍贵起来。


年轻时候经历得多些,其实是件好事情,把各种苦处都吃个遍,将来再遇到什么,也就波澜不惊了。


顺利的人有,一辈子没受过波折的幸运儿也有,可不要指望,那就是我们自己。


 


5.西方的基督、中东的伊斯兰教,都认为同性恋是罪,我们中国人信教的不多,没有这些个教义约束,可我们有千年的圣人言,有埋在骨子里的天理伦常的观点。我们是最变通的民族,却也是最固执的民族。


 


6.想要战胜生活,唯有把自己武装得严丝合缝,绝对不放任一次,绝对不给自己留下一个破了的痕迹。


 


7.你想要什么,只要我有,只要我办得到,都能给你。


 


8.也许有些人,出身、智力、能力都可能平平常常,没有任何特异之处,但是真的,他们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地活着,一辈子,每一天都过得像拼了命一样,所以活得也比别人漂亮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